KMS認證機制說明

認證機制 Windows 7 / 8/10 皆採用KMS認證機制,安裝過程中無須輸入序號,認證方式請閱讀相關說明。未經認證的 Windows  可正常使用30天,30天後若仍未認證,將進入精簡模式, 請儘速進行認證。

 

注意事項

Windows 7 /8/10 學校僅提供升級版本。如果您的電腦附有隨機版作業系統,尤其品牌電腦或筆記型電腦, BIOS內會有ACPI_SLIC訊息會寫入OEM Windows的版本,由於KMS大量授權的限制,這些電腦的KMS認證啟動是不會通過的。遭遇這類情況的電腦只能使用個人購買的序號,或使用MAK多重啟動金鑰來啟動。目前使用的Windows 7/8/10 啟動方式為KMS,並沒開放使用MAK。

校外認證方式,請在瀏覽器輸入 http://kms.ctbc.edu.tw ,驗證帳號密碼(E-mail帳號密碼)後,執行下列步驟。

 

Windows 7 / 8 / 10  認證步驟

以執行檔方式:

 

  1. 下載認證執行檔
  2. 校內略過步驟2,請在瀏覽器輸入 http://kms.ctbc.edu.tw,輸入E-mail帳號密碼,按下「送出」。
  3. 登入後,請在解壓縮的檔案上按右鍵,選擇「以系統管理員身分執行」。
  4. 系統將出現使用者帳戶控制的提示,請按「是」繼續執行,即可啟用成功。